close
98/01/26控窯---火燒土窯雞大年初一,閒來沒事,大伯及小叔就提議來控窯,因為孩子們都沒玩過,於是大家就興高采烈地去控窯囉.控窯是我小時候最常作的事,因為學校老師老師只要有空都會帶我們去,所以控窯對我而言就根本就是小case,只是土地買賣我比較懶惰,而且怕弄髒,所以全程我只負責攝影,而我老公及兄弟,他們是山上的小孩,應該難不倒他們吧,於是我們就開始了今天有趣的控窯活動囉.第一步驟,一定要先把窯造好,於是孩子們很高興地想要自己造一個,那知弟弟妹妹都太小了,配合度西裝不夠,只好先來玩辦家家酒.幸虧有阿伯及叔叔預先造好的窯,所以先拍照一下.起火囉.叔叔跟爸爸努力地燒材,但是燒到一半,爸爸就跑去睡午覺了,剩下叔叔在那燒材,叔叔加油,我們心與你同在,等一下就有好吃的雞了.別懷疑照片中的那二個禮服人,他們都只有30初,不是老年人喔.(因為頭髮白,常被人家笑老)火燒了3個小時,婆婆看不下去了,所以就親自操刀,想要快點完成.火都還沒熄,一大堆人就準備把土打下去.其實這是錯誤示範,因為應該要先堆一些土.把土塊夾開一室內裝潢點,準備放雞囉.火太大了,先把火弄熄.重要的時刻來了,準備放雞了.雞都還沒下去,土塊就掉下去了,整個窯都半倒了.超慘......沒關係,拿夾子把土塊夾起來.幫雞移開一點,不然沒地方放蕃薯.結果不知為何著火了.火愈來愈大,溫西裝度也很高,大家7嘴八舌地討論該如何救這隻雞.於是拿了夾木炭的夾子要來救牠囉.動作要快,火神快要把雞吞末了.因為太燙了,所以夾起來之後就直接把雞丟到地上,看到一隻剛從火災現場救出的雞躺在地上.這隻雞除了身體燒焦之外,還永慶房屋全身是土,於是老公就把牠抓去洗澡.第二次試放,把所有的東西全部包上鋁鉑紙,應該夠安全了吧.各位看到中間很大一沱,就是洗完澡之後重新包裝的雞.掩埋.土塊跑了,夾起來.堆土愈堆愈高.把土堆那麼高,我老公說好像參加喪禮,大租房子過年的,所以就被念了,趕緊改口是動物的喪禮.晚上6點半,天黑黑了,拿著手電筒開窯了,煙霧迷漫,香氣四溢,香到不行,口水都快流出來了.挖到寶了,天黑黑看不到,要小心別挖壞了.好吃的蕃薯.超香的.好吃的芋頭,超Q的.好吃土ARMANI窯雞,以前都去超商買現成的藥材,因為買不到就自己加料,加了很多中藥及蒜頭,好吃到不行,最後吃到連骨頭都不見了.很有趣的活動,我一直以為山上的孩子應該很會控窯,那知等到雞著火了,他們才說那是他們的第一次,差點把東西燒焦開幕活動了,但東西真的很好吃,孩子們吵著有空還要再玩一次,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一起來控窯,一定會比這次更好吃.今年是婆婆自己一個人過年,大伙都用心地陪她,希望她忘記傷痛,但這不是短時間可以忘記的,希望她每天都可以像現在這麼快帛琉樂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x29fxdm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