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記憶對小孩讀書是否有幫助?快速記憶對小孩讀書是否有幫助? 轉貼如下:我是學生家長,不久前才帶孩子去幾家記憶課程試聽過,當時選擇了市面上4家比較知名的機構:普林斯頓、71快速記憶、STUDY、陳光。整個聽過之後,這些記憶課程大致可分為兩類:第一類:單純就是教你「記憶法」,裝潢像"普林斯頓"、"71快速記憶"、"陳光",都是這類。第二類:著重在課業的歸納、分析、理解、吸收記憶,如"STUDY讀書方法中心"。首先,就第一類記憶法來說:"普林斯頓"、"71快速記憶"、"陳光"這幾家,他們的試聽內容幾乎大同小異,主關鍵字行銷要還是看講師個人記憶表演。都是先表演記東西,讓來試聽的人先給20個左右的東西名稱,然後講師寫在白板上,回過頭他就可以全部背出來。之後再表演記數字,也是叫聽眾給幾組數字,總共約50到100個數字寫在白板上,然後他就可以正背倒背抽背。再來就教觀眾怎麼記,把要記的東西放在身體澎湖民宿的頭上、肩上、手臂、胸部、肚子....等。其實這些技巧對很多人來說應該不陌生,只要你曾去書店翻過一些超強記憶之類的書,大概都知道他們應用的方法不外乎是一般的聯想編故事、數字圖像法、身體掛勾法等。對於這些記憶法,我很懷疑在大範圍課業如何應用,而且就算記起來,好像也沒真正G2000理解內容,也只是背起來而已。而且那種記數字的方法,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用處,應該只是表演的一個噱頭吧!當時我就有問他,那上個星期你表演的數字還記得嗎?結果講師扯一些其他的,也沒正面回答。整體而言,我本來想說他們可能有一些書上沒有的東西,但我聽完之後實在很失望。而第二裝潢類的課程"STUDY正確讀書方法培育中心"我是在聽完"普林斯頓"、"71快速記憶"之後預約去聽的。他們也是唯一採一對一方式講解的一家。在聽過前兩家很失望後,本來我也想可能還是一樣,沒有期待會有什麼收穫,但結果卻大出我意料之外。STUDY的課程完全強調在讀書seo思考理解的能力培養。他們的思考是指針對課業內容的深入了解思考,而不是像記憶法去想一些亂七八糟的圖像故事。在整個試聽教學的過程當中,除了前面約15分鐘老師先說明一些他們的基本觀念之外,所有的時間都是引導我的孩子實際使用讀書的應用流程。STUDY的老師引用了2個不同的例子,小額信貸說明功課內容要如何思考、如何歸納、如何有自己的理解想法、如何濃縮資料、如何做自己的思考筆記、如何快速考前複習。聽完之後,我整個人豁然明白什麼叫做「正確讀書方法」。整個四家比較之後,我當然亳不考慮讓孩子去STUDY學習。因為這個才是真正對學生功課或準備大範圍考試最實用的燒烤技巧。我的孩子現在已經上一半開始要進入輔導應用階段,他自己也說現在讀書時大腦思緒清晰許多;我也看到很多社會人士要考公職或考證照在STUDY學習,記憶只是一部份的技巧而已,讀書方法才是真正學習的根本。以上提供你建議,如果你沒時間全部試聽,你可以選一家記憶,再去STUDY聽,兩訂做禮服家比較一下就OK了! 參考資料 自己聽過各家, 上過 http://www.studymethods.tw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0111702454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商務中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x29fxdm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